人民网:河北三河:京冀首条跨省域城轨河北段盾构机全部始发
发布时间:2024-01-03
分享到:

       12月15日,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河北段第6台盾构机“奋进号”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潮白大街站北端顺利始发。作为项目投入的最后1台盾构机,本次始发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盾构施工状态。
       由京投轨道所属快轨公司建设管理、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体承建的河北段工程全长约30公里,共5站6区间。本次始发的“奋进号”直径8.29米,设备总体长度109米,总重1400余吨,为国产大直径盾构机,将与右线“携同号”盾构机同向掘进,共同完成潮白大街站——高楼站双线5039米盾构区间的掘进任务。
       按照施工计划,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河北段共投入6台盾构机,将完成项目双线盾构区间总长14.6公里的盾构任务。自7月26日项目首台盾构机“三河号”始发以来,5个月内,项目完成了6台国产大直径盾构机的全部始发。

  • 责编:
  • 来源: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