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所属企业纪委书记2023年度现场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分享到:

       3月26日,中交集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所属企业纪委书记2023年度现场述职会在中交大厦举行。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公司党委、纪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公司纪委书记敏珠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公司所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系统总结了公司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纪检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重点强调了做好新时代国有企业纪检工作的原则要求。
       会议对抓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五个贯彻”和“五个深化”具体要求:一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开展“政治监督深化年”专项工作;二是贯彻落实“抓巡视整改、抓专项治理就是抓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问题整改,推进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三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要求,深化“三不腐”一体发力;四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化巡视综合监督作用。
       会上,总承包分公司等15家单位纪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单位纪委书记书面述职。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公司纪委副书记、在京单位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京外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各区域总部纪检委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 责编:
  • 来源:纪委工作机构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