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党委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分享到:

       3月27日,中交集团党委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品牌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中央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及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交流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委托,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敏珠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守好主阵地,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创造了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扣“12345”工作方针,在理论固本、宣传鼓劲、思想凝心、传播增效、风险防控上下功夫,不断开创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一要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一条主线”,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聚焦阵地管理和队伍建设“两个过硬”,着力在管住用好守牢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巩固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三要聚焦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思想道德素养提升“三项重点”,着力在用心用情用力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培育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四要聚焦正面宣传“接天线”和“沾地气”、媒体融合“广传播”和“聚合力”、国际传播“大视角”和“小切口”、舆论引导“正面引”和“负面防”“四个结合”,着力在精准精确精彩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舆论;五要聚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改革发展和中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企业核心理念、擦亮世界一流品牌、履行央企责任“五个融合”,着力在提升提质提能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彰显文化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厚重底色。
       公司党委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题为《勇担新的文化使命 凝聚奋进磅礴力量 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发布了公司员工行为识别系统规范手册以及卡通形象,表彰了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国际传播优秀案例、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标杆。有关单位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部各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各单位、区域总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35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 责编:
  • 来源:党委工作部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