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分享到:

       3月25日,中交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听取近期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审议公司改革深化提升行动2024年工作要点、改革包保责任制实施办法、联建互助小组机制工作方案及2024年活动计划、关于子企业董事会建设的两项指导意见等四项议题,部署下一步改革重点工作。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抓实年度改革工作,全面落实国资委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专题推进会要求,找准改革发力点,聚焦改革重点、难点和“大块头”任务,加大针对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改革力度。要强化改革穿透基层力度,深化公司领导包保、所属企业协作组、深化“走基层”等工作机制,确保2024年不折不扣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中央企业改革联建互助机制作为落实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认真履行好中央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联建互助组长单位职责。借机梳理公司改革的经验与差距不足,向先进兄弟单位学习,互帮互助、互鉴互联、互促互进,共同提升。
       会议要求,要深化子企业董事会建设,认真梳理董事会职权范围内的事项,指导子企业制定、落实好议事清单。将外部董事评价结果与交流挂钩,建立外部董事与现任领导人员交流的制度机制,打通转化渠道,再遴选一批相对年轻的干部充实到外部董事队伍中。结合公司实际逐步壮大“董秘”队伍,建立健全完善董事会秘书管理的制度机制,一体化推进选拔、培养、管理、监督和追责问责。
       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王海怀、敏珠勒、王建、陈重、刘成云、刘正昶、杨志超、孙立强参加会议,公司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责编:
  • 来源:改革办公室
XML 地图